杀生邪淫遭恶报, 吃素放生改命运

[复制链接]
查看1566 | 回复0 | 2021-10-24 14:16:05 发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来自沈阳市苏家屯区的田秀英居士,一生命运坎坷,早年因未闻佛法,不明因果,造作杀生、邪淫诸恶业。
  
  八岁前,原本拥有幸福家庭的她,因为年幼贪玩,点燃农村舅舅家的稻垛,误杀无数的动物——万千众生丧身火海。自此,人生的厄运便接踵而至。母亲离家出走,父亲酗酒,不务正业,家里经济困难,从而荒废了学业,她的心中充满了对父母的怨恨。长大后,几次婚姻都不顺利。为了报复社会,她选择做,当小三破坏别人家庭,以求内心欲望的满足,却又造了罪业。所以,每每做事总是不顺,家中经济拮据,孩子身体不好,她觉得人生真是苦不堪言。
  
  但田秀英宿世积累的善根让她今生有幸听闻佛法,而且闻即信受。她开始吃素念佛,断恶修善,改过自新。每月家中经济再困难,也会拿出一部分钱来放生布施,就这样,不知不觉中,她的命运发生了改变:不仅事事顺心,家庭经济转好,孩子的身体也变得非常健康。父亲虽然已不在人世,却也能够在弥留之际听闻佛法,临终无障碍。命运的种种转变,令田秀英更加坚定了念佛成佛的决心,发愿此生决定往生净土,志成佛道。
  
  一切祸福都是我们心造的,我们凡夫不知道什么叫善恶,所以不知道自己的错,这是很可怜的。什么叫智慧?起心动念要先想到后果,知道自己行为后面的果报,这就是智慧。很多人常问:“我什么时候能开智慧?”祖师大德告诉我们,发现自己想错、说错、看错、做错了,就是开悟;凡夫不开悟,就是不知道自己的错。在所有的过错当中,也就是诸恶当中,杀业第一。所以我们不但要受三皈依戒,还要受五戒,五戒是不杀生、不偷盗、不邪淫、不妄语、不饮酒,我们不犯这五条就是行善,这五善就是五德。
  
  大家一定要从根上去修,学佛先要学做人,扎好德行的根,根本牢固了,才能开出菩提花果。佛说:“一切众生,本来是佛,皆堪作佛,但以妄想执著而不能证得”。我们的自性跟诸佛是一样的,众生的根性跟诸佛也是一样的,自性是相同的。众生与诸佛的差别在哪里呢?诸佛作用随顺自性,而我们作用,起心动念违背自性,顺性则成佛,逆性则轮回,轮回就有报应、有苦痛。希望大家都能够听经闻法、破迷开悟,放下万缘、离苦得乐,当生都能觉悟成佛。
  
  愿将本文的功德至心回向给法界所有众生,回向往生西方极乐世界,愿以此功德,庄严佛净土。上报四重恩,下济三途苦。若有见闻者,悉发菩提心。尽此一报身。同生极乐国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高级模式
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|上传

本版积分规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