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戒色] 邪YIN会障碍人的智慧,失去判断力

[复制链接]
查看1173 | 回复0 | 2022-6-12 22:14:11 |阅读模式
邪淫的业力会极大地影响一个人。我们都知道,邪淫的人容易相貌猥琐,记忆力减退,眼中无光,身有异味。

  邪淫是暗地里造下的罪业,见不得光。造这种业造多了,人的精神状态就是往下走,往黑暗处走的。老在黑暗中的心,无法体会到正气,无法真正感受阳光的温暖美好。

  现在,很多男女在谈恋爱时就发生邪淫,其实并不会对彼此的感情带来积极影响。邪淫会把感情置于危险的地方。人一旦沉溺于欲望,自己的真性就会受到蒙蔽。“淫”与“邪”不分家。犯了淫之后,就会莫名其妙地发生一些坏事。比如,原本十拿九稳的事突然发生了变故,工作遇到阻力,家人生病,等等。这就是邪淫业力所致。还有的人,邪淫后会做出一些自己都不能理解的决定。这就是邪淫蒙蔽了智慧,影响了正常的判断力。

  如果想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伴侣,要杜绝掉邪淫。没有了邪淫的掺和,会帮助你更加全面、理性地看待两个人的关系。经过这样慎重的考虑,婚姻会容易稳固长久。因为婚姻是需要我们去敬畏的,婚姻关乎两个家族,几代人,所以,情感关系不可不慎重。

  在日常生活中,想要平安顺遂,就要远离混乱的男女关系。与异性保持一定的距离。男女朋友相处也要充分尊重对方,不可越界。什么理由都是苍白的,保护彼此的名节和身体,帮助对方有更好的德行,这样会让婚姻走上良性发展的轨道。

  古人讲“慎独”,那就是不欺暗室,暗室中,德行好的人心下光明,不造恶业。不邪淫,人的精神会非常清明、饱满,智慧才会生发。
回复

使用道具

高级模式
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|上传

本版积分规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