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戒色] 传播戒色的力量有多大?赶快行动起来吧

[复制链接]
查看1034 | 回复0 | 2022-6-12 23:31:47 |阅读模式
《论语》中有一句话:“己欲立而立人,己欲达而达人”这是一种胸怀,一种智慧。

  我要马上戒邪淫,立刻转运!!”这种迫切的心情,完全可以理解。但“花开有时”,凡事皆有因缘,不可能随心所欲地实现。正所谓“己欲立而立人,己欲达而达人”,你想获得什么,最好先给别人什么。

  所以,想快速戒邪淫吗?那么请做个戒邪淫的倡导者、劝化者、鼓动者、传播者、宣传者,让更多的人,因你的努力,而最终戒除了邪淫。而这时,你会惊喜地发现,虽然没有很刻意地闭关独自戒邪淫,但是心中的欲念,在劝人戒邪淫的善行中,逐渐淡薄。

  究其缘由,可从四个方面论之:

1、劝人戒邪淫,正是对症下药。

  经典有言,想腰缠万贯,就得先财布施,即上报四恩,下济三苦;想长命百岁,就得先无畏布施,即戒除杀生,放生物命,让濒死有情离开死亡的怖畏;想聪明伶俐,就得法布施,助印经典,传播正法。古人亦言:将欲取之,必先与之。这些道理,看似教条,其实大有深意,随着我们年岁的增长,人生阅历的丰富,会越发觉得这些教言的真实不虚。

  戒邪淫也是如此。想要医好自己的邪淫病,不能把自己隔绝起来,自己与自己打战,自己舔自己的伤口,自己被自己打败。独自戒邪淫,你会戒得很辛苦,很痛苦,很无助。戒邪淫,不应是一个人的战争。天底下,所有立志戒邪淫者,都是你的战友;所有受淫欲摆布之人,都是你拯救的对象。你要知道,在当今邪淫炽盛的时代,只要你还在社会上混,自己是不可能独善其身的,你必须站出来,有所担当,有所作为,劝更多的人戒邪淫。请相信,你传播出去的正能量,最终会以几何倍数反弹到您身上,将您的邪淫业障冲垮无余!



2、劝人戒邪淫,自己最先受益。

  有人说,自己都淫念纷飞,邪态毕露,哪有什么能耐劝人戒色?答:大可不必有此顾虑。现在网络发达,网上也有不少戒邪淫的文章,有大德开示的,有戒友心得的,有前辈经验的,有经典案例的,等等,很丰富。即使我们写不了这样的文章,至少我们可以利用网络、微信等平台去转载、分享、传播,以便让更多戒友受益,这不就是劝人戒邪淫吗?实际上,在传播戒色文章的过程中,最先受益的是你自己。因为,你会比以前更加精进地去看戒色文章,找到好文,当然是你先受到启发。所以,当您一心想着如何劝人戒邪淫时,你自己是最先被自己劝化的那一个啊!


还有人说,自己要工作,还要照顾家庭,其实也挺忙的,所以没有精力去劝人戒邪淫。

  答:这种说法也不成立。试想,既然这么忙,为何您在邪淫放纵的时候,就有时间,独独在劝人戒邪淫的时候,又没空了?正如索达吉堪布在一些开示里提到的,末法时代的人们,行持善法方面,心力不足,昏昏欲睡,作恶造业方面,则是精力充肺,通宵达旦。比如,转载一篇戒邪淫文章,只要网络稍微不给力一点,就扫兴不做了;但是提起玩游戏、追偶像剧、看娱乐节目,就可以做到废寝忘食、海枯石烂、天荒地老。要清楚,这是业障深重的表现,是心魔在作祟,不让您行善,以便早日积资净障,而最终受害的,还是你自己。



3、劝人戒邪淫,功德无量。

  劝人戒邪淫的功德有多大?比如,你无意中转载了一篇戒色文章,而有一个邪淫者,机缘巧合,看到了你转载的这篇文章,刚好对他胃口,深深触动了他,给他当头棒喝,令他幡然悔悟,从此踏上了永断邪淫、开启崭新人生的不归路。从某种程度上说,这个回头的浪子,从戒邪淫之后所产生的一切今生、来世的安乐福报,都缘于您那天刚好花了几分钟,转了那篇决定他命运的文章!若非如此,该邪淫者,可能还会造很多恶业,感受无量苦果,两相一对比,就知道您的功德有多大,更何况你积累的是无人知晓的阴德,这就更不可思议了。

  再比如,你转载的戒色文章,被人看到,他也觉得好,也转载了,就此而言,他转载所产生的一切功德,都与你有分。特别是当今网络具备的跨地域、即时性、受众广等特点,使得通过网络来行善造恶,都有极强的放大效应。所以,如此滚雪球一样的善行会让您原本微小的功德得以成倍成倍地增长,这是不可想象的!

  又比如,你传播的戒色文章,劝化了一个戒邪淫者,这个戒邪淫者,很感恩,也投身到劝人戒邪淫的事业中。由此,此人也劝化一些邪淫者,而被劝化的邪淫者又去劝其他人,这样辗转教化,互相勉励,不断扩展。然后,当我们回溯这一切善行源头的时候,会发现:原来是基于你那次传播了一篇戒色文章,结果产生了这种多米诺骨牌般的连锁效应,真不可思议!还比如,你劝了一个人不邪淫,这个人从此安分守己,改恶向善,他的父母很欣慰,夫妻和谐,子女有依靠,朋友得良友,同事关系融洽,社会少一个色狼,多一块栋梁,等等潜在的正面效应,说不能尽。

  还记得中学政治课上“世界是普遍联系的”这样的论点吗?还记得“蝴蝶效应”这部电影吗?的确,劝人戒邪淫的功德有多大呢?如果以无私的心去做的话,恐怕只有全知的佛陀能完全了达了!



4、劝人戒邪淫,回报丰厚。

  先看一个公案:明朝冒起宗,从小就诚心诚意地诵读《太上感应篇》。戊午年进了考场参加乡试,感觉昏昏的就像做梦一样,觉得有神人帮助作文。得领乡荐名额,但会试没有考中。回家后,发愿为感应篇添注解。考虑到贪淫好色,很损阴德,所以在“见他色美”一条,列举了很多报应事例。当时协助抄写的是南昌罗宪岳。辛酉年,罗宪岳考入县学生。戊辰年正月,罗宪岳梦见三位神仙,当中是白发黄衣老翁,左右各站一位紫衣少年。

  老翁拿出一本册子对左边少年说:“你读一下。”左边少年朗诵了好一会儿。罗宪岳听出所读的是冒起宗“见他色美”的全部注解。读完了,老翁说:“该中。”随后叫右边少年咏一首诗,少年咏道:“贪将折桂广寒宫,须信三千色是空,看破世间迷眼相,榜花一到满城红。”罗宪岳醒后详细记下梦中事,寄给冒起宗的儿子,并对他说:“你父亲就要考中了,但‘榜花’二字不知指什么?”等到发榜时,冒起宗果然考中。后来冒起宗在陈宗九书房的藏书中,发现《类书》中有“榜花”二字的注解:“唐朝科举,礼部发榜时,姓氏生僻的称榜花。”冒姓就属于这种生僻之姓,故诗中暗示为“榜花”。(摘自《寿康宝鉴(白话)》)

  评:劝人戒邪淫,功德无量,福报丰厚,此类案例,从古至今,都有不少,只是有些没有公布。末学就是一个受益者,“自作自受”,只要您努力劝人戒邪淫,这种无欺的缘起力最终会反弹到您身上,让您快速成功戒邪淫的!共勉!
回复

使用道具

高级模式
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|上传

本版积分规则